在搬瓦工上买的机子,单核 512M 内存 1M 带宽,一年租金 11 刀,建了这个技术博客。奈何访问速度不行,19 年 1 月 16 日决定迁回国内,于是购买阿里云服务器,原先的 .me 域名不支持备案,就直接在 godaddy 上购买了 .com 域名。

1 月 17 日上午。接到备案客服电话,网站信息中不能出现博客这两个字,其他的诸如空间网站网址等关键字也不能出现,遂修改网站信息,去除关键字后再次提交。

备案初审未通过.jpg

1 月 17 日下午。收到短信,备案订单未通过通信管理局审核,查原因发现是域名没有实名认证。Godaddy 上似乎并没有找到实名认证的链接,并且也不想在 godaddy 上做实名认证,但是域名迁移需要等两个月后才能进行操作。经过一番搜索,发现 godaddy 支持付款后 5 日内退款,只需要删除已注册的域名,然后拨打客服电话转接人工就可以了(客服小姐姐的服务态度很好)。

选择在万网上注册新域名,反复纠结了很久,半个下午加上大半个晚上,一番排列组合下来,四个字母的竟然都没有未被注册的,就连四个辅音字母的排列组合都找不到一个能注册的,最后只好把要求放宽到五个字母,最后敲定了 xiocs.com 的这个域名,来跟我一起念,/'zɪɒks/

  • X 表示未知、无限;X 还表示目标、希望;同时 X 也是我名字拼音的首字母。
  • IO 表示 Input/Output,是计算机体系结构的五大组成部分之二;同时也代表我的课题:IO 优化。
  • CS 即是 Computer Science,代表我所学的专业。
  • XIOS 是古希腊神话中花香鸟语,鲜花盛开的著名岛屿,包容了人世间对极乐世界最美好的追求与遐想,也激发着无数年轻有为的青年坚韧不拔地追逐心目中最完美的理想。

1 月 17 日晚上。申请到域名后,进行实名认证,下载域名证书,修改备案信息,重新提交备案申请。

1 月 18 日上午。接到客服电话,个人网站备案承诺书上签字的时间超过两天,需要重新提交。于是重新打印签字拍照上传提交等待。十几分钟后接到客服电话,域名昨天才申请,要等待几天后才会进入数据库。于是静静等待到下周一的 1 月 21 日再次重新提交。

1 月 29 日晚上。收到短信提示备案申请通过审核。

2 月 12 日晚上。提交公安备案申请,完成网站迁移。

(完)